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

早上作的夢-以慈愛為己任


今早做的這個夢真的太奇怪了,因此把他紀錄下來~正好跟我最近所思索的有關...




夢裡面看到一群人拼命嬉鬧著,把一台車快速開進鐵路平交道,而且都是等火車快進入時候才衝過去。(那個平交道沒柵欄)。跟火車擦身而過後,那群人就哈哈大笑地自以為了不起,接著又周而復始地開車去跟火車互尬。

這時候我感覺自己情緒高昂,很快就過去把那台車阻攔下來,叫他們全部下車,下場當然是反而被對方圍起來叫囂。但我非常記得有件事情讓我理智斷線,就是看到那群人中居然有個小女孩。我忘記害怕,大罵他們:「想死去死,至少把小孩給放開來!」

對方有一個說如果你代替她而死,那就算了~我想想後就接受了,我被吆喝地站在鐵軌中間,看著那個小女孩,我很記得我微笑著

直到感覺火車快速衝進,夢就忽然醒了!?


為什麼我會這麼生氣?為什麼我會自願犧牲?為什麼我會微笑著?


忽然想起「以仁為己任,不亦重乎?」

很早以早以前,我就以慈愛、幫助別人為自己一生最大使命。


最近剛好遇到一個機緣,被問起人生目的,而且要想很清楚。於是我把這夢境紀錄下來,決定找時間靜下來,讓自己找到答案...........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