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關於基督徒的主張

基督基本主張之一的確就是:信主才能得救(上天堂)。「因為上帝差遣他的兒子到世上來,不是要定世人的罪,而是要藉著他來拯救世人。信兒子的人不被定罪;不信的人已經被定罪了,因為他不信上帝的獨子。」(約翰福音3:16~18)

但這簡單來說,就是基督教能藉以擴張自己的主張。說個可能讓教徒不高興的比喻:「你要相信我安利產品,這樣生活才能過得更幸福!」類似這樣的口號。

對於教徒、或跟基督有緣的、或是迷惘不知自己該信什麼的人,當然有強烈吸引力。但對於叛逆、不肯相信、或更概略說,與基督無緣的人,反而就形成排斥力量。


看到我這樣講,可能有些基督信徒就更加著急了,接著就會舉出一大堆聖經經文來說服...恩...還是一樣呀!對於不信的人更不信,信的人就更信。對基督有緣的人,或許某些經文就真的打動他了。對於無緣的人,可能就會開始覺得你煩人。

這在台灣其實還好,台灣人很和善,基本上只有藍綠問題會吵起來,在歐美,信仰不同可是會大吵一架。甚至綜觀歷史,因此而戰死的何止億萬!

所以我覺得,就...隨緣吧!信的人就是會信,不信的人,講再多經文給他、陪他禱告再多次也沒用!(當然我們不可否認有許多迷惘的人,可能會因為經文某些地方觸動他的感動點,因此就信入主了。)

但我還是建議那些非信徒,也不要因此完全排斥,多聽聽有某些信仰的人他們想法,讓自己世界更多元,總是對自己會有正面幫助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