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

[短篇小說] 爭執



這個世界,每天都在爭鬥,令人感到悲傷的是,許多無辜生命為此而犧牲,許多朋友為此而翻臉。更令人感到悲傷的是,所爭執的,其實在神/大智慧者前,都是很無聊的事情...


因此寫了本短篇小說





「我喜歡紅色,那代表博愛、溫暖」張三興奮地說著。

「我喜歡藍色,那代表自由」李四說:「每天,我看到藍色的天空,我就感覺到非常舒服」


張三憤怒地罵:「不行!你必須喜歡紅色!藍色的本質是憂鬱~」

李四也不高興地回嘴:「你以為大家都跟你一樣XXX嗎?(xxx為任何貶詞)紅色代表著滿地鮮血,你不覺得很噁爛嗎?」


張三:「你才噁爛!你看一下這個歷史事件,他們的代表色就是藍色!」

李四:「還不是有某某人物,喜歡紅色!你們就是這樣的人!!」

「藍色!」「紅色!」兩人吵得不可開支


「不要吵了!」王五出來大罵:「綠色才是真理!正義!你沒看到樹葉都是綠色嗎?而我們的生命都是靠著這一片綠蔭來維護的~你們都必須喜歡綠色才行~」


「XXX的綠色!那是惡魔的顏色!你這個邪靈!我要用紅色之力來驅逐你!」張三竭力嘶吼地痛罵~

「綠色喔~還不是由藍色加一點黃色亂改改成的!」李四也不甘示弱地罵:「你們都是曲解顏色本質的惡棍!!」


這時候有個人出來做見證了,她說:「小時候我都喜歡紅色,但有次我來到一片蔚藍的天空下,我忽然被整個震撼到!從此被藍色充滿!現在~我瘋狂喜歡藍色!」

李四非常滿意,連忙把她的話紀錄下來,準備到處散播


王五也馬上去找了一群喜歡綠色的人,一起攻擊喜歡其他顏色的人不是


不知道是誰開始拿出槍枝和砲彈的,總之,大家都認為自己捍衛了公理和正義,開始互相殺戮~每個人都想不通,自己喜歡的顏色這麼好,為什麼有的人就是「頑冥不聽」呢?



紅、藍、綠,就是光的三原色而已,根本沒有誰是誰非的問題。


當你覺得很荒唐、甚至覺得他們的爭執有夠無聊時候,請把紅色、藍色、綠色給改成各大宗教、教派等。或是改成各家政黨、或是改成白人、黃人、黑人等。

你就會發現,在神/大智慧者/先知面前,他們的爭執有多無聊。儘管每個人都宣稱自己為了正義/假神之名而戰鬥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