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

[回應] 宅有什麼不好、中二有什麼不好?

這篇文章是在回應一個PTT朋友遇到的困擾,結果得到一定迴響和認同

可惜該篇文章應該會隨著時間而消逝,而且該篇文章也的確跟人生哲理有關,因此紀錄在這個地方吧~




原文煩惱:(節錄)

   認真求助

   小時候中二是常有的事,國小常常跟別人pk神奇寶貝,三年級常常對同學千年殺....
   最近從頭看完獵人,一直學奇犽在天空競技場那段....

  反正大概就是這樣,總覺得越來越宅,越來越脫離現實,宅就不太擅長交際,就越想沈溺非   現實世界...

  有沒有辦法可以解脫,是不是只能盡量少碰這些東西


我的回應:

基本上,宅,完全沒什麼不好呀!中二?也完全沒啥不好呀!即使現在,我在一些現實朋友面前,有時候也會學一些動漫裡的動作、台詞,時機對了,大家覺得有趣,也是種趣味。

學不是問題,問題是,你要確定「這群朋友看得懂你的梗


譬如說星爺梗很多人學,我朋友曾在吃完一碗叉燒飯後,忽然放下飯碗,一本正經說:「為什麼我會流淚?」

在我們這群懂的人面前,馬上就會吐嘈「因為加了洋蔥」,然後大家就爆笑起來~


而彼此覺得很有趣,這是因為我們彼此有相同的磁場~



同樣的,我個人覺得中二完全不是問題,一切問題都是在「人際關係相處」上。你當然可以選擇中二、選擇要去學那些奇怪動作,但一定要分清楚:

人對不對、時機對不對、場合對不對。

這我才是覺得重要的



動漫本身完全不是問題,我甚至認為每個大人還是應該有自己的喜好,包括動漫在內,都是可以當作舒緩生活壓力的一項喜好。

你越是想要戒掉,相信我,越是難以戒掉



但,不要有負面思想,譬如說動漫宅常給人種「我會不會交不到朋友」的擔憂。然而...

也有不少人靠著動漫去認識更多朋友,甚至是異性朋友,更夢幻點的劇情,有些人就靠這些興趣,認識到自己終身伴侶!


因此我覺得你要想的絕對不是「戒掉」這件事情~而是去「認識更多人」這件事情


若你有朋友、甚至是在動漫界認識的朋友,我會建議,大家約出來吃個飯、聊個天。


當你學會更多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你的中二、你的怪異,就會變成你的個人特色。當你時間對了、場合對了,這些行為,有時候會更拉近彼此的距離。


宅有兩種,一種是活在自己世界的宅宅,這不僅是ACG,追偶像明星也有類似的宅。當你選擇做這種宅,你當然就要付出逐漸無法融入這個社會的代價。


另一種宅選擇的是利用自己的興趣喜好,認識更多人,走出去看更寬廣世界。這種宅,據說被稱為「健康陽光宅」。對於他們來說,ACG也好,讀書看電影都好,都不會讓自己劃地自限,反而讓自己世界更寬廣。

你選哪種呢?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