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

[Blogger] 如何修改樣板讓文章前面加上funP按鈕


目前國內、甚至華文圈內最大的書籤網站,仍屬於funP。很多部落客應該都知道,把文章推上funP,可以增加文章曝光度,甚至增加部落格排名。


但是架在Blogger的部落格,由於不像其他BSP一樣,通常版型內建都有funP的按鈕,所以我們如果想要有funP功能,只好自己動手囉!方法如下:



  1.  進入範本 → 版面配置 → 修改 HTML → 勾選「展開小裝置範本」

  2. 找到底下這一行:(請將<後面的空白去掉)
    < /head>

    改成
    < script language="JavaScript"
    src="http://funp.com/tools/js/funp_button.js"> < /script>
    < /head>

  3. 再找到底下這一行:(請將<後面的空白去掉)
    < p> < data:post.body/> < p>
    在前面加上
    < div style='float:right; margin-left:10px;'>
    < script> funp_genButton("< data:post.url/> ",11);< /script>
    < /div>
    < p> < data:post.body/> < /p>



  4. 按下「儲存範本」,如果不能儲存的話請再比對一次html格式
    接著就另開個視窗去看吧!



註 解:
  1. 預設釋放到文章的右上方,如果要改道左邊的話請改成 float: left;
  2.   (",11) 裡面的 11 是按鈕的樣式,可以自行更改,樣式對應的號碼如下圖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