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

[食記] 竹北‧韓味煮藝‧韓式銅盤烤肉吃到飽



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,在吃過不好吃的東西以後,會急著想找其他好吃的東西來吃,說穿了就是不滿足啊~~



最近公司的附近新開了一家平價的韓式銅盤烤肉,就給了我這種感覺。銅盤烤肉肉沒醃,失敗。白飯需要單點,失敗。料太少吃不飽,失敗中的失敗!在這種深深的怨念之下,我們決定去竹北的「韓味煮藝」去吃個痛快。上面的照片,想當然就是這家「韓味煮藝」囉。







大約下班之後跑來吃,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了,店裡的人不算太多,倒是有幾個韓國客人。





店員把我們帶到四個人的座位,這樣就不怕坐錯邊、被燻的滿身烤肉味啦。





一樓跟二樓都有座位區,店裡其他座位也很寬敞。





自助吧的部分,肉類有牛五花、豬五花、豬肉、雞肉、牛肉、豬肉,海鮮類則有花枝和蝦子,用煮的蔬菜部則有豆芽菜、空心菜、青江菜、金針菇、秀珍菇、玉米筍、豆腐。另外還有用來包烤肉的萵苣生菜,和一些涼拌小菜。涼拌小菜的口味偏酸,我通常會搭配烤肉一起吃。





除了自助吧之外,每桌都有三個小夾子可以去點現作的熱食,作完了店員會幫你送來。現作的菜色很豐富,有烤肉壽司、石鍋拌飯、Rain的最愛炸醬麵、釜山煮、辣炒年糕、泡菜煎餅、海鮮煎餅、辛辣牛肉鍋、泡菜豆腐鍋、牛肉年糕湯、雪濃牛肉鍋、

人蔘雞湯一共十二種。炸醬麵我上次吃過,麵條是粗粗的烏龍麵,醬料是黑色的,吃起來不大習慣,都是被上面寫"Rain"的最愛騙到了,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式有加很多料的那種炸醬麵啊!





來吃韓式料理一定要點「bibimnba」,就是石鍋拌飯啦!把各式小菜、雞蛋和韓式的甜辣醬在快速攪拌以後,再用石鍋的溫度來產生香脆的鍋粑,要多一點鍋粑就記得要放久一點喔。



IMGP8646.JPG

口感介於豆皮和魚板之間的釜山煮,煮的很入味,湯頭也很順口。這可是韓國F4具俊表的最愛!



IMGP8664.JPG

辣炒年糕也是韓國料理很重要的一道菜,不過店裡冷氣太強,我想到要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,吃起來不會辣,有點甜甜的,配上泡菜比較夠味。





還有比一般韓式料理要小一個size的海鮮煎餅,外酥內軟。不過我記得要有蘿蔔絲和韭菜啊,突然想念起公館的愛樂廚房了,這裡的煎餅只能拿來解解饞用。





比起來我覺得泡菜煎餅比較好吃一些。



IMGP8667.JPG

韓式銅盤最大的特色就是火烤兩吃,介由醃過烤肉醬料來煮旁邊的火鍋,蔬菜煮到後來會越來越入味,當然也會越煮越黑啦~上次那家不專業的銅盤烤肉就是沒醃肉,我真的懷疑她們有沒有吃過銅盤烤肉...





肉類吃膩的話也可以換煮海鮮,這裡的蝦子很新鮮,味道很鮮美!建議用煮的比較容易熟。





最後可以來一碗含有粉絲、蛋花、牛肉片的雪濃牛肉湯,至於其他的鍋類我們實在吃不下了,所以沒有點。





最後要考驗一下手藝,來個飯後甜點霜淇淋,如果不想吃冰的話可以喝熱熱的人蔘茶,是比較養生的選擇。

喜歡吃韓式銅盤烤肉的人,來這裡一定可以讓你吃的很過癮喔!至少讓我們徹底消除台式韓國料理的怨念了啊!



【韓味煮藝】 
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南路5號         

電話:(03)550-9140

4 則留言:

thorchu 提到...

蝦子.....Rejct!

版主回覆:(01/13/2010 04:49:30 PM)


過敏體質辛苦嚕

thorchu 提到...

本週六.回台中之前跟我說一下~~
最好下午兩點左右到達.
有不少事情可以做唷~:)

七先生與艾小姐 提到...

「在吃過不好吃的東西以後,會急著想找其他好吃的東西來吃」......
整個心有戚戚焉啊!

版主回覆:(10/05/2009 08:53:39 AM)


對呀XD.

mika 提到...

我常去竹北~~都不知道有這家好吃的~下次也去這家試試看~嘿~請問是吃到飽嘛 ?還是單點?莊敬南路..是在縣政府附近ㄇ嗎 ? 下次版主在多介紹竹北的店吧 ~我每次都只能吃那幾家.新橋阿~三黃三家阿~11巷阿~(沒以前好吃)家竹亭.媽媽廚房...華川宴(新竹店比較好吃).春水堂....etc

版主回覆:(10/27/2009 04:22:22 AM)


1.是吃到飽
2.在縣政府附近

我會多介紹的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