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

[美食] 中秋節禮盒‧手信坊日式和菓子



秋高氣爽、中秋佳節將至,屆時又會出現家家戶戶在門前烤肉、吃月餅和文旦的熱鬧景象了。中秋節算是傳統三大節日之一,送月餅禮盒討好女友家人的禮數自然是不可少的。在挑選月餅時,不免想起電視新聞常常在報的資訊:一個廣式月餅的熱量等於三碗飯!最近健康檢查的體脂肪也偏高,實在令人擔心。

俗話說月圓人團圓,可不要讓「月圓人更圓」了呢!最近整理照片時,看到去年公司發的中秋禮盒,印象還不錯,所以拿出來分享一下。







去年正文發的中秋月餅禮券,是歐法小鎮和手信坊禮盒二選一。我挑了手信坊的桃小町和雪果綜合禮盒,外盒也設計成日式風格,很典雅的感覺。





拍照的時候已經被家人吃掉一些了,左邊的就是雪果禮盒,右邊是桃小町。





雪果禮盒有黑糖、花生、芝麻、草莓等口味,吃起來像麻薯,從冷凍庫裡拿出來大約要等他解凍一下才好吃。





桃小町禮盒,一共有草莓、抹茶紅豆、芒果、巧克力、芝麻紅豆栗子、香草六種口味。桃小町就是麵包店常看到的「大福」,外皮Q內餡冰冰涼涼的,裡面包著酸甜的水果和奶油蛋糕,吃起來也不會過於甜膩。





最後還有好吃的麻薯銅鑼燒,從冷凍庫裡拿出來,依然保持鬆軟的外皮,內餡包著麻薯和牛奶內餡,草莓也香氣十足!我拍的時候也才剛過完中秋節,可見銷量可是非常好呢!



往年家裡都會收到千篇一律的廣式月餅的禮盒,常常放了一個都吃不完!想到去年中秋的颱風,可是冒著大雨到門市去拿這個禮盒的,幸好沒讓我失望。希望今年颱風不要再來了,今年發的可是我孩提時代的夢幻逸品「元祖雪餅」,到時候再跟大家一起分享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