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

[美食] 新竹‧十一街麵食館



來新竹好一陣子了,常常會和朋友或同事在竹北光明一路附近聚餐,光明一路附近有一間「十一街」麵食館,每次經過一定會有滿滿的人潮。聽同事說這家的葫瓜水餃相當有名,後來常常臨時起意來吃,可惜都沒有帶相機,今天剛好有長輩來訪,就帶他來吃這一家菜色豐富的店囉!







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有一整面誘人的小菜櫃,每樣都有用保鮮膜包著,每次來都忍不住拿個一兩盤,左下角還有我很喜歡的糖心蛋。





十一街的小菜真的很豐富,有皮蛋豆腐、涼拌花枝、白斬醉雞、鹽水花生...,只要能想到的菜名這裡通通都有!





在小菜櫃的旁邊有一攤「加熱滷味」喔!這裡提供滷三菇、麻辣豆腐和白菜滷,不過還是要先找座位再來點餐吧。





連平日的晚上店裡都很多人,我們還被安排到二樓的座位了。之前假日來可都要排隊很久的!這裡採取自助式,餐具、醬料跟熱茶要自己拿喔!





點完菜以後,我拿了兩樣小菜。有紹興醉雞還有水湮腸。





小菜類的我很推薦「蜜芋頭」這一道,可以當作飯後的甜點。據我的觀察,來十一街的客人幾乎都會人手一盤蜜芋頭,只是最近覺得芋頭變小塊了。





來十一街一定要點的葫瓜水餃,每次來一定都固定會點一些嚐嚐,要留點胃給其他好吃的啊!





第一道上來的是生菜蝦鬆。生菜蝦鬆在我的印象中,通常要在喜宴或是辦桌才吃的到,一般的餐廳也很少見。這裡的生菜洗的很乾淨,還修剪的很整齊,第一次看到覺得有些奇怪,不過包起蝦鬆來入口,大小剛剛好。蝦子搭配白蘿蔔和類似油條的東西,口感很豐富,超好吃的!





接著雞肉捲餅跟一窩絲餅也陸續上桌了。





這一道是「鮭魚雞粒炒飯」,味道很香,而且蛋花、蔥和雞肉分布的很均勻,在吃過的炒飯裡,有中上的品質,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之前吃過的「石鍋燻魚拌飯」。






雞肉捲餅裡面有黃瓜和大蔥搭配上甜麵醬,吃起來很清爽不嗆鼻。





最後的一窩絲餅原來就是蔥抓餅,我承認我有被他好聽的名字騙到。有一次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點了一碗「三口雞汁意麵」,後來服務生送來一碗兒童尺寸的麵碗,讓人很傻眼,原來「三口雞汁意麵」真的就是三口的份量啊!



整體而言,十一街的水餃、飯類、麵類都很令人滿意,假日常常是大排長龍,菜色也有很多可供選擇,很適合小家庭來聚餐喔!





【十一街麵食館】

地址:竹北市光明一路275號

TEL:(03)5539368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