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

莫拉克颱風災情嚴重-救災‧人人有責!

有錢出錢有力出力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莫拉克颱風襲台,造成南部大淹水,88水災重創台灣。在新聞媒


體轉播下,災民們痛苦神情讓人感到非常心疼。也決定要做些什


麼來實質幫助這些苦難災民!




今天中午,即到土地銀行匯款,發現匯款單幾乎都要被拿光了,


櫃檯前大排長龍,人人寫的匯款帳戶或而是中華民國紅十字會


或而是世界展望會,即使彼此匯款目標不同,但是心裡所想的是


一樣的-我們要用實質金額,幫助這些災民!


 


平常在銀行排隊辦事是非常沉悶的,今天儘管大排長龍,心裡卻


是溫暖的。


 


看著大家緊握的匯款單和帳簿,我心中默想:「這樣才是正港的


愛台灣啦!」比起任何選舉造勢時候,在那邊呼喊口號,都強上


一百倍!


 


 


這些人不求名份、不求感謝,甚至不會有任何人記得他們。可是


,大家都是發自內心熱愛這片土地的!


 


 


回公司後,與一些朋友聊天,知道我最近經濟拮据的朋友,似乎


有點驚訝我也去捐款。但是我想表達的是,這並非多困難的事情


-一、兩千塊,對我們這些「幸福」的人來說,頂多是幾餐的飯


錢,省下出去玩一次、省下買衣服的錢、買3C用品的錢,要多


出來、存下來,不是非常困難。


 


 


可是這零星的錢兒,對那些災民來說,卻可能是救命的金錢!看


-這些錢拿給災民們,可以換到多少礦泉水、乾糧以及藥物?你


我的一點力量,雖然很小,但是只要大家一起匯集起來,卻是如


此壯碩可貴的力量!


 


而這分力量,也勢必為災民們帶來溫暖的關懷,一方面在實質上


給予他們生存下來、協助救災的資源。更進一步的,我們能用這


股力量,證明台灣社會的溫暖關懷!


 


 


給那些被大水沖去家園甚至一切的人們希望,給那些失去至親而


痛苦的人們更多的關懷!而這一切一切,對你我來說,都不會很


難!


 


 


我誠摯邀請更多仍猶豫不覺得朋友們,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大


家為災民們獻上更多的關懷以及幫助!還吝于付出的朋友,也不


用太過自責,只是你們或許可以想想,如果有一天,受難、孤苦


無助的是你,是否也期待著這份社會的溫暖呢?


 


 


我相信我們的力量付出,必不會是白費,相反的,能為更多更多


受苦的人們,注入更多的幸福溫暖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最後,為辛苦救災的人們致敬!




9 則留言:

thorchu 提到...

我也捐了一點小錢,希望眾多的力量可以集合在一起,讓這些災民得以重建家園~~

thorchu 提到...

這張圖是用繪圖板畫的嗎!?

版主回覆:(08/14/2009 02:46:01 PM)


還不是,還在上手中

台灣加油! 提到...

這篇激勵得好棒呀!台灣加油!

版主回覆:(08/11/2009 04:12:35 PM)


趁著今晚流星雨,為台灣許願加油吧~

happyday381 提到...

台灣加油!共渡難關。

carrygod16 提到...

是丫!再這一刻正是我們走出來的時後拉!
等政府幫忙不如考自己
在這是上正需要是這些溫暖而不是那些政客互打嘴砲

版主回覆:(08/12/2009 11:18:21 AM)


當然囉~民間力量往往比政府力量還快速!
這點很讓人感動呢!

indistinct 提到...

看到你的文章後 頗為感動 發覺人間有愛 關懷得人還不少
溫暖了你我的心靈

happyday381 提到...

今天和家人捐了點錢給需要的人,積少成多,就變成一種力量。
災後的重建真的很辛苦,想跟全體救災人員說聲:「你們真的很辛苦了,請繼續救出更多的人。」

版主回覆:(08/13/2009 07:18:44 AM)


救災人員辛苦了(o o)>

Lovelife 提到...

『愛希望勇氣慈善音樂會』9/5在國家音樂廳~票房收入一半捐給88水災戶~一半捐給榮總93癌症病童~邀請大家聽音樂獻愛心 http://www.ilovelife.com.tw/

JOYCE SU 提到...

讓跳躍的音符帶起生命最根本的愛
讓音樂的力量帶給人們無限希望
讓音樂的感動帶起我們對生命的勇氣~
9月5日讓我們一起用愛來串連一場音樂饗宴


版主回覆:(08/14/2009 02:46:27 PM)


這場音樂饗宴有機會我也會去參加的:)
希望能盡所能地為災民作出貢獻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