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

[美食] 基隆‧廟口夜市 ─ 奶油螃蟹、泡泡冰、營養三明治

基隆廟口夜市

在發出欠稿的怒吼一文之後,赫然發現基隆夜市的照片早就上傳好了,卻遲遲沒有發文。這似乎是六月某個下雨天的週末去的。這一天雨下個不停,卻絲毫不減基隆夜市的人氣。














奶油螃蟹

想當年館主可是混過基隆的!當時只是個窮書生的我只能吃滷肉飯配肉羹湯。今天來當然要吃點好料的囉!那就是周杰倫愛吃的「奶油螃蟹」。



超大蛤蠣

其實周杰倫只是在某次金曲獎結束以後跑來吃奶油螃蟹,我也不懂為什麼他可以莫名當奶油螃蟹的代言人!重點是攤位上只看到超級大蛤蠣,奶油螃蟹則像是玉女明星被包的密不透風。



烤奶油螃蟹

感覺路邊攤位的螃蟹堆起來比較壯觀,照相也比較好看,但這時已經踏入店門了!(還給他拍了好幾張照片) 也不曉得哪家比較好吃,在廟前面應該有神明保佑吧!



蟹老闆

奶油螃蟹上桌囉!讓我忍不住想到海綿寶寶裡的蟹老闆在某一集被拿去焗烤的樣子。



奶油螃蟹蟹腳

最精華的部分是兩隻蟹腿,蟹肉的質感一絲一絲的,有點像龍蝦的口感。讓蟹腳吸滿奶油味十足的湯汁,實在很過癮~不過吃螃蟹就是在呷口味,沒辦法吃飽的。



基隆泡泡冰

所以接下來要進攻的是來基隆廟口必吃的泡泡冰,每次看他們把一大碗冰打成一小杯,就好像在變魔術一樣,會越打越細,變成細細綿綿入口即化的口感。



雞蛋牛奶泡泡冰

館主點的是綠豆沙牛奶的口味和雞蛋牛奶的口味,神奇的是這兩杯顏色差別不大,這杯是什麼我也看不出來,不過雞蛋牛奶裡面多加了葡萄乾,感覺就比較超值。



基隆營養三明治

吃完雞蛋冰以後,斜對面有一間營養三明治,雖說營養三明治在各地都會有攤位,不過既然來了,就試試看營養三明治的創始店囉!



營養三明治

營養三明治裡面的基本配備有:有多拿滋口感的油炸麵包、番茄、小黃瓜、火腿、美乃滋、滷蛋,有些店家還會放玉米。



好吃的營養三明治

因為我直立拿太久,所以料都倒在底部了。這家的料很實在,光是火腿很大塊,不是那種薄薄會透光的,我個人則感覺麵包可再甜一點。



以上三種食物都是基隆廟口夜市很著名的代表小吃,大家也一起挖掘好吃的夜市小吃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