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

快樂的良方

這一週工作一整個忙碌,要寫的程式,要做的事情忽然就有一種都爆出的感覺。


從週一修改無線網路的Driver,根據IC公司給的文件去更改一些設定,並需要設法用一些底層的Code去呼叫並回傳得到系統資訊。接著又要改一個Arp Table長期以來的BUG...總之幾乎從週一到昨天都是一整個神經緊繃。


今天難得放假,精神卻無法放鬆下來。上午嘗試著去聽歌、去看一些休閒書籍,發現自己還是無法放鬆下來,越希望能把工作的緊繃拋在腦後,越是會緊張起來。




下午開始就刻意找一些事情給自己做。首先把凌亂的房間整理一下,開啟窗戶,把地板拖得像是鏡面一樣,整個房間也迅速從一種悶悶的味道,變成有洗過衣物曬過陽光清香味。


而後到附近生鮮超市買了紅茶還有鮮奶等等材料-自從上次聽了同事講了一些調茶的配方,早就想好好嘗試一番!


買齊材料後,很快回家就開始調配了!嚐試了各種比例,也把個人覺得最好喝、最接近50嵐鮮奶茶味道,各式各樣的配方紀錄下來!也趁機灌了不少超好喝的調茶呢!也嚐試了煮過紅茶、過濾再加入鮮奶油的配方,發現還是林鳳營加阿薩姆的配方最好喝呢!


這時我觀察到一個現象,當你把濃稠鮮奶油加入紅茶杯中央時後,它會開始在杯中氤氳開來,好似煙雲瀰漫,鮮奶在紅茶中跳一首舞曲,逐漸地將紅寶石色澤染成淡淡的琥柏色,像是黃昏的晚霞。這個過程雖短,卻是十分美麗的視覺饗宴!




而蜂蜜、鮮奶、紅茶混合的香味也不是蓋的,初聞就感覺三種味道組織成濃濃甜甜滋味,卻又高雅清淡!觀察完後,將好喝的鮮奶茶一飲而盡!蜂蜜的滋味、紅茶的甘澀交雜、與鮮奶的溫和柔滑,穠纖合度,再度在舌頭上舞出新的樂章!而後在喉嚨留下幸福暖暖的感覺....


這種感覺,真好


還趁機畫了一幅畫,雖然還是像塗鴉,不過感覺很有趣!!!^^



到要寫網誌時候才想起,早上仍是那樣煩惱哪~

忽然頓悟一個道理:「要讓讓自己保持輕鬆愉快的方法,那就是不要刻意去讓自己保持輕鬆愉快...」


感覺越是要把煩惱拋諸在腦後,他們就是會越跟著你跑,越想撫平他們,痕跡卻會越明顯。唯一能拋開它們而快樂的方法,就是不要刻意去避開它,跟著心情和...這時就會發現,他們就自然而然消失啦~~


舉杯拿起鮮奶茶,聞著她香甜的滋味,品嚐著幸福感覺,這或許就是快樂的良方吧!


沒有留言: